2011-10-26

暗红的玫瑰(我的比喻很有问题)

   “再见哦!”在庄园的门口,及岸的马尾辫在空中飘扬着。她淘气的向卫门眨了眨眼。凭着小时候和她呆在一起的经验,禁马上就知道她又要胡说什么了,就把她挤进马车。

    “唉。”禁不由得叹一口气。及岸比他大但似乎一点都不成熟的样子。

    他一转头,看见卫门无辜的看着他,纯洁的眼神令人怜惜,好像是在说“你不会是真的恋童把”。禁感到很无奈,说:“如果你也相信我姐姐说的话,我就真的跳进黄河里也洗不清了啊。”

    “我只是开玩笑而已啦。”卫门的字迹很清秀。

    “有个姐姐真的很好。”这句话是卫门的真情流露。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开始关心禁的事,甚至她刚刚还真的笑了。

     “我也想要一个这样的亲人。这样的话以后的道路就不会孤独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行了,回去吧。”禁的声音又变得没有起伏了。他轻轻的揉了揉她的短发。

     晚餐和往常的一样安静,但似乎气氛有点不一样。

     我搞砸了是吗?卫门想着。这还是她第一次没有想好就讲出句话,虽然自己不知道那句话说错了。啊,真是的。

     她望着禁一会儿,又低下了头。自己想太多了吧。她狠狠的甩甩头。这种不果断的感情最讨厌了。是这样说了,她还是忍不住看了几次。这是她第一次注意她要杀的人脸。

     禁吃饭的样子很优雅,和那些贵族一样。即便是吃饭这样轻松的时候,他也似乎没有放松,那种一丝不苟的样子。他有一种唯有成熟男人的英气和老成的感觉。精致的五官的线条有些柔美但又不失男人的刚硬。那一头乌黑的头发不是女人的感觉有点可惜。眼睛像是血一般殷红,和那种开朗的大红色不同,有一种忧郁的感觉。整个人好像是一朵暗红的玫瑰。
   
      绝美,而且当然会扎手。

     还有啊,还有。。。。
 
     “你干什么一直看着我啊?”

      禁的话一下就把卫门点醒,她才知道她在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我怎么会做这种事啊!卫门的脸变得好红,人看在眼里,就好象是熟透的红苹果一样。

      禁叹了一口气,继续吃他的饭。

    
      啊!为什么我会这样!

     卫门把她的头埋进枕头里。这时大概已经午夜12点了,周围都很安静。她轻轻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 门外突然响起了脚步声。虽然很轻,但身为杀手的卫门对声音格外敏感,而且现在应该是禁睡得时候了。也许因为在雪地里很少,几乎没有一次太阳出来,或许是因为没有和吸血鬼同居,禁保持着和人类一样的作息。这只是卫门的猜测。

     她偷偷探出头来,看到正要上楼的禁。

     诶?他的房间不是和自己的同一层的?

     带着好奇心,她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 她看着禁从天窗上了屋顶。出她意料的是,天空并不是灰暗的雪天,而是布满了星星,就好象是夏天的夜晚。“你要上来不用这样偷偷摸摸的啊。”禁的头突然从天窗冒了出来。他把卫门抱了上去。

     “怎么会有星空呢?我还以为这里是雪地。”卫门在本子上写着,仿佛随身带着本子已经是自己的习惯了。

    “那是我的幻术。我喜欢看星星。”禁的脸上有少有的轻松。

    “喜欢的话为什么不搬去别的地方。这里下雪都没停过,怎么能看的见?”卫门并没发现她在问多余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我是不应该和他人共享蓝天的人啊。”男人笑着,声音不痛不痒的。这种样子让卫门很受不了。

    “不要这么想啊!我也是一样的!”卫门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差点没叫出这句话。

     看到了本子上因为激动而潦草的字,禁笑了。这是卫门第一次看见他笑,可笑声很悲哀 ,无奈的感觉很重。但马上他又变回了扑克脸。

     “你是无法了解我的,你也不会想了解,”禁说着,声音有点沙哑,“但是,谢谢。”他轻轻的,和平常一样的揉了揉男孩的头发。

     卫门什么也没说,但她的手试探的搭在了禁的头上。在禁惊讶的目光下,她也揉了揉禁乌黑的头发。

    不是只能你干这种事,不要老是自己扛着。

    在发现自己刚刚在想什么的卫门感到汗颜。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直越界,但她快被纠结的疯了。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