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4

这是什么样的情况

   这个是那个家伙的姐姐吗。。。

   虽然禁和及岸都有那一种贵族独有的气质,但是性格似乎就完全不同。第一眼看去,及岸是很安静、温柔、彬彬有礼的女生,但是要是和她谈的来,她外向的性格就暴露无遗,用比较难听的话就是吵吵闹闹。似乎是那种一看就见底的“人”。也许是因为在弟弟面前不用太矜持吧,但她是把自己当空气了吗?
  
   相比之下,禁就是那种真正冷静、有条理的人。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就不能用在他身上了,不是因为他是吸血鬼,而是因为他早已拉上了“窗帘”。就算卫门是观察生物(不只是人)的好手,她也很少参透禁的想法。他就像在冬天的湖泊,你不知道在那冰层下是什么样的光景。而且他的性格又有点孤僻。

   在见面之后,禁和及岸就在书房里聊天,应该是叙旧吧。卫门有点不耐烦的搅了搅咖啡,叹了口气,又用双手支撑她的头。这次真是失败啊,不仅是组织那边并没有给很多资料,还拖了这么多天。她已经刺杀过很多生物,但是都不过几天就完成。数一数都已经半个月了,自己的时间浪费在这里不值得啊!

   不过真的不值得吗。

   她轻轻抚摸那本绘本。

   她只是甩了甩头。

   双手已经沾满了鲜血的自己配不上这样的生活。

   卫门轻轻的在走廊上走着。透明的窗户外,蔷薇花的轮廓在雨中显得有些模糊,但又朦胧的美。雨滴在脆弱的花瓣上滑落,叶子在雨水澿湿后显得更绿了。禁似乎很喜欢白色的蔷薇,卫门想着。虽然自己从来都没有对花有什么了解,但看着蔷薇的美丽样子,园丁是个很爱花的人吧。虽然自己连他的面都没见过,但卫门感觉那个人应该很温柔,细心。她似乎都能感到花朵的开心。

    “为什么啊。你就这么讨厌我?”

    卫门抬起头,不知不觉走到书房里了吗?

    “不是啊。我最讨厌那种人多的场所了。再说,”门缝间传出禁磁性的声音,“你不是讨厌我吗?”

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我从来都没有。。。”

    “我不仅带走了母亲大人,‘诅咒之子’的‘好名声’让你都没什么朋友吧。”禁的声音很平静,明明是这样伤心的事,他的语调并没有变化,仿佛只是在念菜谱一样。

    “不用在我面前装了。我早就知道了,这样的我不是和杀人犯无异,不应该出现的存在。”平静的声音继续从门缝里露出。

    卫门的心一紧,那个男人和自己是一样的。自己也许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。自己夺走了多少生命和欢乐。也许自己和所谓的‘诅咒之子’也没什么两样。她开始对禁开始感兴趣,不是以寻找目标的弱点为理由,而是很单纯的,就像你想了解一个神秘的朋友的事一样。

    “我这种人就是要一个人住。没有任何的羁绊,不会被任何人需要,永远都走在黑暗当中,所以就算我一天死了,也不会为我这个被诅咒的人哭泣。姐姐,你要接受这种事实,只有这样的生活才真正适合我。”

   “不过我会活下去,就算是没有意义的。。。”

    “你讲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!我说你够了没有!你简直就是个笨蛋!”及岸失礼的大叫。接着卫门就听到椅子被推到的声音。

    “你和我不是同样的人,所以不要在费时解救我了。”禁的声音还是这么平静。

    “你以为真的没有人关心你?你以为你真的没有什么羁绊?爱和威廉一直都把你当朋友,你这个笨蛋!!”这句话给了卫门很不好的预感,她感觉这次刺杀行动还会牵扯到很多人。想到这里她就感觉很无力。

    “呵,”及岸好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“你将这些话只是想把我气走而已吧!”
    这个女人是怎么知道的。。。禁看着及岸那个“你果然不管有多老成还是我弟所以你打死都不会逃出我的佛掌”的表情,感觉很无语。

    “你不可能这么冷血,要不你怎么会收养那个可爱的小男孩???”

    “我。。。”这是禁和及岸吵架第一次对不上话。

    “不要在我我我了,你还是很温柔的人吧。”及岸说着。

     这个家伙。。。为什么要讲到我啊,卫门心想。

     “你不会是同性恋吧,还是恋童的。”

     “你才恋童。”这次平静的声音有了一点波动。

     “切,一个吸血鬼都活了这么久了,还喜欢这样的小孩。这不是恋童是什么?”

     “我都说了没有。”这次的波动变得更大了, “真是的。。。。赶快给我走,这是我的房子。”
 
     “行行,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听到脚步声,卫门马上移开,装着赏花。
 
     及岸一出门,就看见卫门站在走廊的尽头,踮起脚透过窗户看花的可爱样子。她腹黑的朝禁笑了一下,走了过去。禁马上就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 及岸先是走过去和卫门讲话看见紧跟了上来,她就对卫门说:“你要好好治愈禁可怜的阴暗的心啊,他可是超级喜欢。。。。呜呜。。。”虽然禁没有赶上,但还是随便解释一下:“卫门你不要听她乱说这女人就是一疯子!”
  
    卫门先是沉默了一会儿,后来竟然捂着嘴巴笑了。这不是她装的。

    看着“男孩”的笑容,禁的嘴角扬起了一点温柔的幅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