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07

谎言

   “禁,我。。。”

   “行了,先别吵。”禁的声音这次透露着很强的不耐烦,他双手合十,说了一段咒语,他们的脚下便出现了一个黑洞。被卫门杀掉的吸血鬼的沙就被吸入了那个空间。禁看了一眼大厅,虽然他看不到,但他可以听到大厅骚动的声音。他把他的外套套在卫门的头上,再把她抱起来。

   这么多动作就几乎在一瞬间完成。

   等卫门回过神来时,已经在马车里了。

   这个家伙是那么快!

   “你要有什么事的话就告诉我吧。”禁的目光凌厉,不像他的声音。自己出去找她,闻到了一股血味,就跑了过去。虽然自己没看到全部,但知道那个家伙是个女孩子就已经是很惊讶的地方了。

   “。。。”那目光是那么凌厉,她根本就不能直视。但即便没有直接的对接,她都已经感觉像是被冰冻一般。“呵。。。”她不知能编出什么来骗禁,舌头这样打结还是第一次。感觉好像是赤裸裸的一样。
 
   我这下会死吧,不知会不会死的比没有完成任务的人惨呢?

   “先不说你怎么能解决那两个吸血鬼的,为什么要装哑骗我?”平常缺少波动的声音有了不容忽视的怒气。

    在卫门快要想死的时候,她突然有了个想法,但这个谎话编的不怎么样。不过再怎么说,只好背水一战。

    “我从小就被父母亲抛弃,自己住。一直在外,从这个村子去另一个,寻找能收留我的地方。虽然这么久你觉得我会习惯了,但我觉得我的生活太阴暗了,吃一顿饿一顿不说,从没有固定的住处和工作,还经常受到别人的欺压。有的时候我都思考我是怎么苟活下去的。这种生活没有未来,但又能怎么样。一天我听到村民们讲你的事,我就打算去找你。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接受我,但我决定搏一下。大不了你不接受我就在这雪里冻死了。所以我就跑了出来,但没想到这么远,那时我本来就很饿了。接着你就找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至于装哑。。。。因为我想你会想一个女孩突然撞上门来会觉得可疑,就不接受我。所以我决定扮成男生。”

    “村子?”

    “是往西北方向大概要走五天的井之村。”村子倒是真正存在的。      

    “那那两个吸血鬼呢?”

    “不瞒你说,在旅途中,我什么工作也干过,无论收垃圾还是收拾尸体。我接受过一段时间杀手的训练。那简直是地狱式的训练,不,比那更恐怖。如果失败,就要承受极重的惩罚。一天我们的头子出了点事,我就逃了出来。”卫门知道他并没有看见自己的武器,所以这个谎言的成功率会稍大一点。她知道禁应该会对她从此有所防备,或甚至把她赶出去。但这应该是最好的解释了。如果失败就冲上去硬拼了。虽然她还不想死。她还有她真正要杀的人和追求她最想要的自由。

    “那你怎么会用那么好的匕首?”

    匕首!她心想,他怎么会知道!自己在他来前就已经收起来了。情急之下她只好回答。

    “这把匕首是那个头子给我的。”她低着头,禁不能看见她的眼睛。

    “你是怎么知道?”自己忍不住问了一句。抬头时对方已经坐在她旁边。

    “能吸血的匕首不少啊。不然你是怎么能不留血味的杀死他们,我只闻到你的血味。还有这匕首隐蔽的那么好,如果我刚才不给你套我的外套勉强隐去你的血味的话,”他抓住卫门藏匕首的右上臂,露出一种邪魅、掌握大权的满意的笑,“我才不知道会在这里。这么纤细的,也就只有匕首了。”

    “那么你知道真相了,打算怎么办?”既然连武器的位置都被发现了,她估计自己都没有什么胜算了,死在这里总比回去更好。任务失败就是死,只不过死法就。。。。

 
    “没有怎么样啊。”男人无关痛痒的样子令她一惊。

    “不收我的匕首?”

    “不收。你还能对我怎么样?你要杀我么?就算你要,你也不能。”

    就这样完了?

    “不过,”平静了一会儿,禁突然发话。他顿了一下,望向窗外,补完了他要说的话,“不要再欺骗我了。”

    “。。。。”卫门看着男人,不知说什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